Tuesday, April 12, 2011

股市的梦想

今天,闲来无事,和大家谈谈股市的梦想。
在股市里,有很多人都希望赚大钱,时常都看到大家有个多少年百万的目标等等。我认为这些都是不实际的。为什么呢?股市是一个可以投资赚钱的地方,但是绝对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什么百万的。

在这里有很多重量级的百万富豪,但是事实上这些百万富豪大部分都不是从股市赚来的,很多都是有几百千的投资资本开始的。有些是爸爸给,妈妈给,爷爷给,婆婆给,等等等等。由于有大资本,所以要达到百万就比较容易,只要不心急,稳定投资,必然可以赚到钱,也比较容易到百万。

但是,我们却也看到很多收入少,没有什么资本的人也有这些理想。今天,我可以告诉你,这些是梦想,而不是理想。

投资股市,必然是赚钱的一个管道,而且很适合有多余资金的人。但是,如果你现在20+岁,收入只有3000++,那么,如果你要百万,这就是天这样远的地方。

我们做为人,在社会,很自然的没有多少个10年。有一点大家必需了解,那就是20岁有百万,30岁有百万,40岁有百万还是50岁有百万是有非常大的差别的。我们的开支会随着年龄而增加,有了家庭后就会更加不同。一些人认为他们现在很厉害,每个月粮可以存80%投资股票,这样很快就可以做百万了??

我想和大家说,如果你每个月存80%,那是非常糟糕的,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是人生,你的人生大概就是面包,白饭,家里,电脑。我们来到社会,消费是应该的,消费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优秀的,可以吃好一些,吃饱一点,可以游玩,可以等等等。

那么,我是不是叫大家不要存钱投资股票呢?不,不是的,我只是想说,不要幻想那么低的收入和资本要赚百万,因为如果这样想,必然是死命存钱而失去了生活。

那么,什么是投资股票?投资股票是我们的一个赚钱管道,是一个用资本来赚钱的地方。要在股票市场赚钱,目标就要合理。如果目标不合理,那么就会出现心急而投机的情况。

只要有投机的心理条件,就会有一天出现亏损的情况,这是非常严重的。如果你死命存来的钱,一个不小心而投机亏损了,这种心情是不是很很很糟糕呢?

股票投资有风险,少风险的就是回报率比较低的。另外一种就是少风险但是回报率却很高的,可惜这些机会非常少,就算遇到未必可以把握得到。说到投资,你又不能100%钱买一个股,所以就要买几个,所以,就算有一个股表现很好开翻,也要除几个股票,这样的情况下组合回报率也不见得很高。

在股票赚钱的人通常都会非常努力研究公司的,是自己研究,不是听人讲。糊涂兄就是一个列子。在股票投资如果要少钱而达到百万,就必需努力研究公司,寻找机会,这是唯一的办法。那些大本钱的人不用羡慕,因为你没有那么大本钱。你需要的就是寻找好的股票。

这时候,问题又来了,如果经验不足,知识不够,如何能确定自己看好的股票就真的会好?会不会前面几年赚的钱一次错误就赔回去呢?投资股市,挑战绝对不会少,我的第一次是在投资6年后资本翻4倍的时候才发生。你又会是几时?

这就是股市的挑战,股市并不是那么容易赚大钱,但是赚钱却是肯定可以的。所以,不要幻想只有低资本要赚百万,不然很快的就会进入投机之路。要低资本赚百万,就要努力分析公司,找,找,找,找,还是找,这,才是真正之道。

转载自:http://www.investalks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6294&page=1#pid527660

说得很好,股市是稳稳当当的让我们赚取比银行还高的储蓄收入,不是让我们一夜暴富。
稳稳当当一步一步来,一年一个26%,3年翻一番,写意的投资,一切大小都靠它。
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